Loading...
星期一

[♡韓劇♡]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結局啊之終映感想 - 全度妍♡鄭敬淏 @浪漫速成班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結局啊。(笑)

看完機智醫生一二之後除了翊晙頌和之外最喜歡的就是雋婠翊純這對了,(冬天的人設有很大的邏輯bug所以後期有點不耐)那陣子主CP進度空轉,支撐我的就是鴿子CP,在醫院外差一點重逢那集之後聽了一星期的一年後啊。

滑Netflix一直都跳過第一名因為實在是太忙了,但是聽說這很紅有天看了板上的文章說全姊姊真的太老了沒有CP感想說來看一下是有多老好了。

順順看到剩下兩集,想說不會爛尾吧。

整個週末都不敢點韓劇版。週一想說來看看標題風向,點進去發現一片慘烈有點抖還是看完了。


欸,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結局耶。


分成幾個部分講。


一、雷聲大雨點小的社會議題

有人說本來以為是要揭露韓國不公的補習文化,最後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爛尾。

嗯,看Rom-com想看到社會議題,要確定餒。隨便一部校園劇或上流社會類講得都比這個深,我是很喜歡補習班(正常時候)的氛圍,反而媽媽們戲份有點太多。有些說結局推波助燃補習文化什麼的,邱給⋯⋯我並沒有要關心韓國升學壓力的意思唷,要的話我回頭看台灣的寫實劇就好了,戀愛+喜劇還要殺幾個人已經快把編劇搞死了,放過她吧。我的想法很簡單,想要把一個故事說好只要衷於主線就可以了,多的部分寫得好的是觀眾的幸運,寫得不好依照現在韓劇產出的量,幾乎是必然了。


二、善才媽媽和大哥熙才太快和解

從小望子成龍逼到崩潰竟然那麼快就可以一起開心出國,爛尾。

不是,人家是家人,母子反目幹嘛就不能和解了?很多人覺得善才媽轉變太硬,但是我覺得從媽媽幫熙才辯護,他的表情就有所鬆動:「雖然媽還是把我罵到臭頭,但對外還是會保護我。」

善才家不像其他媽媽們跟小孩算是有來有往,智才媽完全是單向輸出,其他住在男子宿舍的舍友只能接受。完全不溝通(也有可能溝通無效)導致兩個孩子最後都是砍掉重練,一個精神崩潰直接當兵,一個三觀重建直接休學。

說來有點可悲,善才媽雖然過度不苟言笑,從小培養的完美形象卻只有在露出裂痕的時候才能露出一點真實的自己,而身邊的人才能終於伸出一直等在一旁的援手。善才爸媽就像優秀的男女跟著人生的KPI打勾,然後呢?沒有了。

她跟智室長媽媽不一樣的部分,善才媽是傑出情勒,智媽是直接人性否定毀滅。這邊的層次幸好編劇還是把握住了。


三、榮珠友才線。

可能是劇裡唯二不滿意之一。

其實編劇你不需要所有人都湊好對的。

看過友才在鬼神君的表現太難直視這邊的角色詮釋,算是吃虧的部分吧。


四、鼻屎大殺機

鼻屎大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

看劇講求合理性,我看不出有什麼深仇大恨到殺那麼多人,不過我猜想不這樣編劇很難請款(不好說)。智室長究竟愛崔直說還是愛崔直說代表的權力和受關注度,我其實看不出來;最後跳了那麼一下而不是乖乖束手就擒是有點虎頭蛇尾。這邊其實可以講他最後被逮捕,對自己的和解,解釋他的心路歷程,都沒有,重點是警察完全隱身:Am I a Joke to you?

是說彈弓除非把把打太陽穴,不然那殺傷力我覺得難以說服我。

五、海伊他媽

(不是罵人)

不滿意之二。

海伊媽是一定要出現的,是說她出來時我瘋狂不耐煩。

要不是德魯納酒店有初始加分早就關電視。開頭出現的時候我就說她後面一定會再回來,等了十幾集太晚出來本來就顯得有點粗糙了,以為海伊媽回來會揭開當年離開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結果是一個比女兒還幼稚的人,回來的原因也很難說服我。

如果海伊媽很優秀,離開是為了不得已的原因,那南行善的推拉和裝作對海伊決定要離開的打算毫不在意就很合理。

(以下假裝海伊媽很優秀)

南行善不在乎嗎?

不是的,她是太害怕姊姊帶走海伊了,親生母女在一起理所當然,而情況也以她以為的方向走:她只有高中畢業,她沒有資格,姊姊很光鮮亮麗的樣子一直都可以讓自己過的很好,海伊也選擇了媽媽,太名正言順了。

我是什麼,我算什麼?沒有自信的樣子再次重現了她在警局裡為了弟弟低頭道歉的情景。

我想海伊也是這樣想的。

對親媽有期待,但跟行善媽還是比較親,結果想像中的重逢耍帥的樣子一點沒用上,自己的媽媽那是什麼德性?謀?現在要跟阿姨的男朋友借錢,這是什麼丟臉的事情?!我不能再連累阿姨了,就讓媽媽付出該有的代價/責任。

其實這邊了解編劇的用意,全歐尼演的太像媽媽了(她是啊!),不用這樣的拉扯觀眾也很可以接受非親生母女的愛,不一定非要親媽出來彰顯南行善的形象,這邊的確有點太多了。


不過總的來說瑕不掩瑜,能讓我好好坐下看完的劇不多,我要求的也不高,年紀大了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我覺得結局收的很好,雖然細節都不太記得,但那暖心的氛圍在最後一集有出來。

然後最後一集看到偷拍全歐尼衝出去我以為要來一個大改造結果沒有。


 (我覺得上面造型很適合讀完書知性年紀大但侵略性不強的樣子)

其實這部戲有點微妙,整劇氛圍看得很舒服,但除了聲樂曲之外對ost完全沒有印象,兩人吻戲雖然不會想到秀英的臉但就是感覺兩個演技很好的優秀演員在親嘴。

比起兩位熟齡的愛,機醫裡車內播放著一年後雋婠緩緩走近,妹子又害怕又激動又想念只能無語落淚的氛圍更令我覺得心動。


片尾還鋪陳了兩個不同時期的後話覺得很有誠意。

這部片除了智室長和他媽之外,其實沒有真正的壞人,每個家庭的結局都算有帶到。

如果你追的劇結尾是多年後相視而笑,或相視而笑,或不見面了,你就會知道這個結尾有多美好。


PS.1是說鄭敬淏的崩潰摔跟曹政奭的笨拙摔已經幾乎每劇都有,感覺要開發新的招式了。


koreaboo.com
koreaboo.com

PS.2然後右邊兩位請直接談戀愛不要囉唆好嗎?


Love,
Migi

0 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