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星期二

[♡MigiWord♡] 女王結婚了。Sheryl Sandberg的丈夫走了。

Facebook
最近事都是一撥一撥的發生。

女王好前些陣子結婚了。

女王的書我看過一兩本,其實挺大快人心的,自己也不是小女孩小媳婦,有些社會上還存在著的迷思不管是男人對女人、女人對女人、甚至是女人對自己的看法,傳統的大步都還有些邁不過去,她說的話雖不全對,有些東西是很切中主題的。

撇開她的女人當自強文章,我第一次接觸她的文章其實是泰國的自由行。那時為了要做功課搜尋了一番,對於這個笑容可掬走過炎熱曼谷的女生印象深刻,原來可以這樣玩的,自由行也可以不等於背包客、搭BTS也可以穿高跟鞋洋裝美美融入泰國當地生活,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當時看到這樣的旅程規劃之詳盡和奪目,女王是第一位。

後來才知道人家暢銷作家,後來紅了就接了很多業配,後來看到她寫自己在誠品拎著酒杯品嚐閱讀,後來,就沒有後來了,因這實在是太矯情做作,把視窗給關了。

後來,聽到她結婚了。

我打從心底為她開心,真的。

無論她嫁的是誰、或著說,不管誰結婚,我都開心。他們有著勇氣、有著憧憬、有著願意攜手相伴或纏綿或折磨一生的自信。

我為他們開心。

我們不都希望幸福嗎?每個在夜裡看著她的文章默默點頭的女生、每個被簡訊分手哭著睡著的女生,不都希望自己幸福嗎?然而當提倡女性自主的女孩真正地走向幸福的康莊大道時,我們怎麼就忘了?

我們不都希望有百萬婚禮嗎?她作到了,不是她老公付錢,是她的贊助商付錢。

她有本事,她這是真真有本事。

「可她鄙視小開,卻嫁了小開」
......中小企業財務長,擺在傳產說實際點那就是個會計,人家財務長說不定還有會計師執照咧,靠自己能力作事也不是在自己家開的公司上班的算哪門子小開?

說實在的,有這樣能力的女生,即便不嫁小開,普通男生追的到她嗎?

林志玲這樣的女人,你沒有幾十個億,你好意思追她嗎?
「女人如衣服,也有你穿不起的牌子。」真的滿有道理的,門當戶對,即便你硬要套上,輕者縫線迸裂、重者頭破血流。阿帕契姐套是套上了,不理解自己的身分做出來的事情,雖然還未頭破血流,肯定晚上都要起來嘔一嘔自己的愚蠢到吐血。

至於qn,我去google到的鄉民百科是這樣說的:
http://pttpedia.pixnet.net/blog/post/38216516-qn
然後照片是一堆的內衣照,至此也不需再了解。

有人說她的文章就和「他其實沒有那麼愛你」一樣。沒錯。國外這種書多的都要滿出書櫃,台灣這樣的思想還不算被全面接受,有些人難免就不舒服。

而臉書的財務長Sheryl Sandberg的Lean In其實就是那本書的職場版。

我不能強求愛情會last forever,但是我會在我的世界裡盡我所有的可能。


0 意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