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星期三

[♡USDrama♡] Lie to Me。謊言終結者/千謊百計/別對我撒謊 - 主題曲Brend New Day/插曲White Lie


Lie to Me。謊言終結者,千謊百計,別對我撒謊。

這是這部影集目前在市面上能看到的譯名,有趣的是,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和英文原名完全相反的"別對我撒謊"。如此浪漫,卻又如此悲哀。我多希望你不要對我撒謊,因為你一說謊,我立刻就知道,然後,信任不再存在。有那麼點西方蠍子的故事。



謊言終結者完全是Discovery會出的系列。(我知道它就是,哈)
千謊百計會吸引男性觀眾群。 (或是喜歡凱薩琳麗塔瓊斯的人吧吧吧)



(Entrapment 中文是 將計就計)

她好正,再貼一張。

這張側面照真的是秒殺。



別對我撒謊這種片名擺明完全是要抓住女性觀眾(就是我)的片名。

劇集介紹來自Wikipedia:

《謊言終結者》(英語:Lie to Me)是一部描述心理學的美國電視劇,2009年1月21日於福斯電視網首播。
在片中,主角卡爾萊特曼博士(提姆羅斯飾演)和姬蓮佛斯特博士(凱莉威廉斯飾演)利用「臉部動作編碼系統」(Facial Action Coding System)分析被觀察者的肢體語言和微表情,進而向他們的客戶(包括FBI等美國執法機構或聯邦機構)提供被觀測者是否撒謊等分析報告。片中的主要故事情節,來自美國心理學專家保羅艾克曼博士的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為人類面部表情的辨識、情緒分析與人際欺騙等。
2009年5月,福斯宣佈將續訂本片的第二季,共13集。第二季於2009年9月28日播出。同年11月24日,福斯決定將第二季延長至22集。此劇第三季於2010年10月4日播出,共13集。


卡爾萊特曼博士:提姆羅斯(Tim Roth)飾 心理學家,擅長透過人體的肢體語言,特別是面部的「微表情」來判斷對方的心理活動。創辦了萊特曼集團,為政府部門和私人提供調查服務。與妻子已離異,但和前妻依舊藕斷絲連;有一女艾蜜莉(Emily),但她卻認為卡爾和佛斯特博士在一起會更快樂。卡爾的母親在其幼年時因精神病自殺,這也導致了他之後的職業選擇。該角色是以保羅艾克曼(Paul Ekman)博士為藍本。

姬蓮佛斯特博士:凱莉威廉斯(Kelli Williams)飾卡爾的同事,與他曾有過一段戀情。她的丈夫染上毒癮,並為了時常掩蓋此事實而撒謊,但姬蓮即使看出來了,也並不戳穿。在第一季末,她透露已決定和丈夫離婚。曾經嘗試過收養一名女嬰蘇菲(Sophie),但因為生母中途變卦而失敗。 


芮雅桃樂絲:莫妮卡雷蒙德(Monica Raymund)飾,萊特曼集團僱員,卡爾的弟子。原本於機場安檢部門任職,被卡爾看中她的能力而延攬。由於幼年曾遭其父虐待,使她得以形成一種「與生俱來」的透視對方心理的能力。當然這種能力尚缺乏足夠的專業訓練,因此有時會導致意氣用事。後與特勤處探員卡爾杜普利(Karl Dupree)約會。但第二季中與洛克之間產生若有似無的曖昧感情。 

伊萊洛克:布蘭登海恩斯(Brendan Hines)飾,萊特曼集團的僱員。經過專業訓練獲得了閱讀表情的能力,屬於技術型人才。堅持不說假話的人生信條,但這樣有時會令談話對象感到不舒服。但有一次為了掩飾自己對被測人的情感,他選擇了說謊。伊萊對法律正義有近乎死板的追求,曾經為了將詐騙者送入監獄,不惜違抗姬蓮,並間接損害了騙局受害者的利益,卡爾因此決定讓他從不支薪的見習生重新做起,證明自己的價值。

真的很喜歡這部影集,喜歡到每天規定自己只看一集,怕看太快很快就看完了的那種捨不得。
Cal Lightman是由主演海上鋼琴師的Tim Roth主演,雖然沒有看過海上鋼琴師,但是Tim Roth的臉總是讓人感到很熟悉啊!



(這張非常年輕! It's a lie!!!!!!)

看到第二季越來越覺得他現實生活中該不會就是這樣的個性吧,那種痞到不行恣意妄為的囂張自信,實在讓人嚮往啊。尤其走路的姿勢怎麼可以讓人這麼想從後面踹下去呢?

(不過現實中Tim還挺正常的,看的出來是個認真的演員~)


第二季Ria的地位好像有壓過姬蓮姐姐的樣子(如上的海報),不過沒關係我兩個都很喜歡。

這部影集看到第二季一半,不管經過恐怖份子,炸彈客,黑幫,綁架,各種不同犯罪攻擊,我已經漸漸歸納出了公式,就是:主角都不會死。(至少目前為止)


這是件好事,真的!

我不喜歡編劇在投注了大量心血塑造出一個角色,結果演員想翹頭就讓他領便當(常見於犯罪寫實影集)或讓他跟主役分手離開(常見於浪漫愛情影集),或著是,編劇埋了超超超長線就是要讓他死!(這太OOXX了),這樣我真的會很不捨而且很嘔!

不過不死不是因為主角威能或開外掛,純粹是人哪那麼好死?本來就是嘛,開個測謊集團三不五時身邊的人就出歹逮季不是很衰誰要跟他做盆友?

截至目前為止Lie to Me主要的幾個角色都還在,讓人安心。Phew =3

主題曲Brand New Day by Ryan Star音樂下的點都很切合片頭,目前還可以找的到11:59這張專輯滴,整張都很好聽的可以去聽聽看。


Brand New Day singing Ryan Star/11:59I stayed in one place for too long
Gotta get on the run again
I saw the one thing that I want
Hell bent, get outta bed
I'm throwing rocks at your window
You're tying the bed sheets together
They say we are dreaming too big
I say this town's too small

Dream
Send me a sign
Turn back the clock
Give me some time
I need to break out
And make a new name
Let's open our eyes
To the brand new day
It's the brand new day

I've taking hits like a brother
But I'm getting back up again
And from the moment I saw her
I was hell bent with heaven sent
I'm throwing rocks at your window
We're leaving this place together
They say that we're flying too high
Well get used to looking up

Dream
Send me a sign
Turn back the clock
Give me some time
I need to break out
And make a new name
Let's open our eyes
To the brand new day
It's the brand new day

It's the brand new day
I know it's the brand new day
Come on to the brand new day
I know it's the brand new day

Dream
Send me a sign
Turn back the clock
Give me some time
I need to break out
And make a new name
Let's open our eyes
To the brand new day
It's the brand new day


另一個截至目前為止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就是下面這首White Lie,Lie to Me很喜歡在逮捕犯人的時候配一些很有感覺的背景音樂,這首則是裡頭長春藤校畢業的男配角Loker (Brendan Hines)和因為恐怖份子威脅待在大樓裡的小學生們一起創作出來的曲子。歌詞很直率很真誠,老師和Loker合聲很俏皮,整個就很可愛~值得一聽。
(Loker戲裡戲外一個樣,戲裡頭髮還整齊一點)


Brendan Hines ft. Felicia Day - White Lie
中英歌詞 (自己翻的)


I say I'm 10 when I'm 9 and a half
我說我十歲但我九歲半

My uncle tells a joke, and I try to laugh
叔叔耍冷的時候我試著咧嘴

In gym I fake a headache when I want to quit
我說我頭痛當我不想運動

I say I love the sweater that my grandma knit
我說我喜歡奶奶織的那件毛衣


But that's a white lie (white lie)
可是那都是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That's the kind you wanna tell, a white lie (white lie)
是那種你會想說的, 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So your mom won't have to yell, a white lie (white lie)
所以媽媽就不會對你吼叫, 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Everybody does it, 'cause it feels alright and it's more polite,
每個人都在說, 因為讓人感覺良好而且更有禮貌

But a lie is still a lie even when it's white
但是謊言仍然是謊言即使它是善意的欺騙/白色的謊言

I pretend I'm asleep when my dad walks in
老爸走進我房間的時候我裝睡

I said I ate my chicken, but I just ate the skin
我會說我把雞肉都吃完但我其實只有吃皮

Your face can say you're lying when your mouth says you're not
你嘴上否認但我一看就知道

Your pants are on fire but they're not too hot
你都火燒屁股了卻還不知道

When it's a white lie (white lie)
當你說著善意的謊言時 (白色的謊言)

It's the kind you wanna tell, a white lie (white lie)
是那種你會想說的, 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So your dad won't have to yell, a white lie (white lie)
所以爸爸就不會對你吼叫, 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Everybody does it, 'cause it feels alright and it's more polite,
每個人都在說, 因為讓人感覺良好而且更有禮貌

But a lie is still a lie even when it's white
但是謊言仍然是謊言即使它是善意的欺騙/白色的謊言

While it might be hard. To say what's true
說真話其實有點難

Would you want a white lie. Told to you?
但如果是你 你會想要聽善意的謊言嗎?


But that's a white lie (white lie)
可是那都是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It's the kind you wanna tell, a white lie (white lie)
是那種你會想說的, 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So your mom won't have to yell, a white lie (white lie)
所以媽媽就不會對你吼叫, 善意的謊言 (白色的謊言)

Everybody does it, 'cause it feels alright and it's more polite,
每個人都在說, 因為讓人感覺良好而且更有禮貌

But a lie is still a lie even when it's white.
但是謊言仍然是謊言即使它是善意的欺騙/白色的謊言


Photos from: Fox_Lie to Me official website, Wikipedia, IMDBs

0 意見:

 
TOP